潘開宏獨自拖渣土鋪平坑窪路
  長江網i記者“沉浮時刻2”:在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流芳街,有一條路損壞較嚴重,多次出現行人和車輛陷進水坑。流芳街大潘村村民,用自己的農用車,將碎石運到這裡填埋修補。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說:“我看見坑窪太多,想填一填,就完了啥。”住在路邊的劉婆婆豎起大拇指說,真是好人,他就是現在的雷鋒。
  【記者追訪】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浦塘路因失修導致路面坑窪不平,居民潘開宏前日運來兩車渣土,花了近3小時將路面填平。
  在浦塘路路口,已鋪好的路面雖然粗糙,但非常平整。一旁的居民告訴記者,這條路破損約兩年了,最深的坑有十幾釐米,“潘師傅把路鋪平了,為大家做了件好事啊!”
  46歲的潘開宏和妻子經營一家賣水泥黃沙的小店,就在這條路邊。潘開宏的妻子鄭翠英告訴記者:“他做好事我從來不攔。”
  在六七二醫院病房,潘開宏正忙著照顧生病的父親。他告訴記者,他們一家是6月搬來的,“這個路坑坑窪窪,積水長了青苔,路特別滑,有時候一天看到兩三輛電動車在這裡摔倒,我就想抽時間把這路修一下。”
  前日下午,有顧客請潘開宏去處理廢棄渣土,“我看這渣土鋪路正好,就用小農用車拖了兩趟,運了16袋,一個人把這些坑都填了”。
  潘開宏表示,自己是個平民百姓,“只是憑著一份善心善意,去做一些能做到的小事情。”
  (見習記者劉嘉)   (原標題:憑善心做力所能及的事 好漢拖渣土鋪平坑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