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衛報》11月4日報道,澳大利亞監聽印尼一事導致的外交糾紛繼續升級,印尼外長馬蒂·納塔萊加瓦 (Marty Natalegawa)威脅結束與澳大利亞在打擊人口走私方面的合作。
  此前德國《明鏡周刊》曝光了美國國安局“監聽門”泄密者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秘密文件,稱美國借助澳大利亞等親密盟友的外交機構放置美國監聽設備,對印尼等國實施監聽。此外,英國《衛報》也曝光稱,澳大利亞國防信號局曾與美國國安局密切合作,在2007年巴釐島聯合國氣候峰會上監聽印尼高級官員。
  在4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及印尼將採取哪些措施應對此事時,納塔萊加瓦表示:“其中之一就是關於與澳大利亞在打擊人口走私方面交流信息情報的協議。如果澳大利亞感覺他們可通過非官方渠道獲得信息,那麼我們之間哪還有合作可談?近來曝光的這些消息有著損害兩國互信的潛在影響。”
  此前,印尼外交部已經就此事召喚澳大利亞大使格雷格·莫里亞蒂(Greg Moriarty)和美國官員,要求他們作出解釋。在與澳大利亞外長朱莉·畢曉普(Julie Bishop)會面時,納塔萊加瓦也要求畢曉普作出解釋。但納塔萊加瓦稱,他對莫里亞蒂和畢曉普的解釋都不滿意,美國或澳大利亞都未證實或否認媒體曝光的監聽事件。(沈姝華)  (原標題:印尼譴責澳大利亞監聽 威脅停止兩國打擊人口走私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