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鄒漢青、通訊員楚宗山)第十七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今日在漢開幕,來自全球138個潮團的3500多名潮商精英雲集江城,共話鄉情、共謀發展。昨晚,省委副書記張昌爾、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春明、副省長甘榮坤在東湖國際會議中心會見了出席年會的潮團僑領代表。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武漢是繼汕頭、北京、廣州之後第四個獲得主辦權的中國內地城市。張昌爾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與會潮商表示歡迎。他說,湖北歷史文化悠久,曾在多個時期引領風氣之先,成為重要支點。進入本世紀,湖北進入加速發展的快車道,去年經濟總量居全國第九位,五年進了三位。現在的湖北是復興之地、備受關註之地,也是大有用武之地。第十七屆年會選擇在武漢舉行,顯示潮商僑領對湖北發展前景的認可和重視。省委、省政府對年會召開高度重視,為兌現給年會召開提供最佳會務設施、最優服務、最好禮遇的承諾作了不懈努力。
  潮人被譽為“東方猶太人”,足跡遍佈全世界,所到之處,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都產生深遠影響,是最具財富的華人群體,總資產逾35萬億元。張昌爾說,潮人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族群之一,在商業等很多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功。當前,湖北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的要求,搶抓黃金十年發展機遇,凝神聚力、銳意改革,奮力推進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這也為廣大企業提供了發展良機。希望以本次年會為契機,與廣大潮商加強交流、增進友誼,開展更為廣泛的合作,期待更多潮商在湖北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我們將始終秉承“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進一步深化改革,優化投資環境,為潮商來鄂興業創造最好的條件。
  第十七屆國際潮聯大會主席陳少榮代表與會潮商,對省委、省政府為年會順利召開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謝。他說,湖北“九省通衢”、物華天寶,海內外潮商與湖北牽手,將打通一條從中國中部通往海外的商道。
  (原標題: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今日在漢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