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李建基)記者今日從廣州五羊天象館獲悉,本周一(今年11月18日)日出前,將出現水星西大距的天象。西大距是說水星位於太陽的西面,與太陽的角度距離最大,最易於日出前觀察。這次水星西大距,是北半球今年全年在日出前觀測水星的最佳時光,也是水星全年西大距光度最亮的一次,亮度達到負0.6星等。在水星西大距前後三天,在日出前30至60分鐘,均可在東方偏南的低空尋覓到水星。
  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極大出現在11月18日0時前後,可在當天凌晨投入觀測。但由於受月光的強烈影響,看到流星的數量銳減,今年不宜觀測。明年觀測獅子座流星雨受殘月干擾,後年觀測獅子座流星雨沒有月光影響。我們期待在2015年11月中旬再觀測獅子座流星雨吧。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劉含玉  (原標題:周一晨可觀水星西大距和獅子座流星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