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20日消息(記者劉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0日在北京展覽館出席中歐城市博覽會開幕式,宣佈開幕並參觀展覽。開幕式前,張高麗會見了來華出席博覽會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拉斯一行併進行了友好交談。
  張高麗指出,這次中歐城市博覽會,是配合在北京舉行第十六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而舉辦的一次重要活動,是落實去年5月中歐雙方簽署的《中歐城鎮化伙伴關係共同宣言》的實際行動,也是中歐在城鎮化領域最大規模的展會。這次博覽會展示雙方在政府城市管理、智慧城市建設、歷史文化繼承和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理念和實踐,探討交流了城市建設經營的做法和經驗,必將積極推動中歐城鎮化伙伴關係向前發展。
  張高麗強調,中歐城鎮化處於不同發展階段,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中國正在制定完善新型城鎮化規劃,通過促進產業和城鎮融合、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需要學習借鑒歐洲國家城鎮化先進理念、技術和管理經驗。同時,歐盟各國和企業積极參与中國城鎮化建設,有利於拓展相關產業和產品市場空間,實現中歐發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我們要在城鎮化建設中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深挖合作潛力,增強合作成效。
  張高麗表示,中歐推進城鎮化務實合作,要加強政府間的溝通和協商,積極推動城市規劃制訂、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服務管理和城市環境保護等領域合作;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以項目合作為主要載體,確保中歐城鎮化合作落到實處;要有效利用博覽會、論壇等各種平臺,不斷完善合作交流機制,為中歐全面加強城鎮化合作提供保障。
  這次中歐城市博覽會主題是“交流借鑒、互利合作、面向未來、創新發展”。博覽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歐盟委員會能源總司共同舉辦。  (原標題:張高麗出席中歐城市博覽會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