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12月9日公佈了調整2014年度的防衛預算至4兆8千億日元,在年內製定的防衛計劃(防衛大綱)中,以應對中國和朝鮮為由,將強化自衛隊的體制。日本財務省已經同意了提上防衛費的要求。這是日本連續兩年增加防衛費用。
  2013年度的防衛初步預算比前一年增加了0.8%,為4兆7538億日元,這其中包含了沖繩日美特別行動委員會相關費用及美軍再編費用。而2014年度的初步預算將比2013年增加2.9%,為4兆8928億日元。
  據報道,日本新防衛大綱中將以應對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圈為由,引入能夠監視更廣闊空域的新型偵察機。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制定下一個中期的防衛整備計劃。日本防衛省以“堅守釣魚島”為理由,要求將今後5年間的防衛費上限由現在的23兆4900億日元,提升至24兆9186億日元。
  另外,日本防衛省還將在年內出台的本年度補正預算案中,申請1197億日元的防衛相關費用,購買4台防衛車,用於在海外運送僑民等。  (原標題:日本防衛省以中朝為由 連續2年增加防衛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