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很熱鬧,每年都會有一些政要名人,爆出一些令人吃驚的言論。這些言論或發人深省,或讓人鄙夷唾棄,或令人意外,或讓人msata噴飯不禁,但無一不值得引起世人重視。今年有哪些國際名人,發出了怎樣的驚人言論?
  麻生太郎港式飲茶談修憲
  稱負債整合日本可學納粹
  在國內外的巨大壓力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8月1日表示,願意收回有關日本可效仿德國納粹“不知不覺地”修改憲法的言論。分析人士指出,麻生在聲明中僅提及遭“誤解”,沒有承認犯室內設計錯、表達歉意或是宣佈辭職,這表明麻生收回“納粹”言論一說僅是“場面話”,並非真心實意。
  7月29日晚,麻生在首都東京發表演講,談及修憲問題時肯固態硬碟定二戰前德國納粹政府的做法。他說:“德國魏瑪憲法不知不覺就發生變化,在誰都沒註意的時候發生了變化,我們學習這種方式怎麼樣?”
  此言一齣,引起一片譴責聲。7月30日,美國人權組織譴責麻生稱:“納粹是二戰的罪魁禍首,日本能從納粹身上學到什麼!”同日,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譴責麻生:“麻生的言論顯然傷害了很多人,日本作為曾侵略周邊國家的加害者。”7月3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此譴責:“日本主要領導人公然聲稱要效仿納粹推動修憲進程,這不能不引起亞洲近鄰和國際社會對日本發展走向的關註和警惕。”
  日本政府則努力幫麻生開脫。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說:“我想明確一點,(首相)安倍(晉三)內閣從沒積極看待納粹政府……”菅義偉稱,麻生本人的真實意圖被誤解,但此事不會導致麻生辭職。
  橋下徹挑釁
  慰安婦問題
  據韓聯社11月11日報道,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大阪市長橋下徹10日就慰安婦問題再次發表“挑釁”韓國的言論。橋下表示,韓國要求日本就慰安婦問題道歉,但韓國也需反省自身。
  橋下徹5月13日曾聲稱,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招募”婦女充當隨軍“慰安婦”、即性奴隸的制度“對維持軍隊紀律而言有必要”。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橋下徹在電視節目中表示,韓國方面要求日本政府道歉,日方也可以說“你們也幹了同樣的事,你們也要反省,我們也會反省”。“我並不是想說慰安婦是正當的,而是想說世界各國在戰場上都存在性暴力問題”。時事通信社表示,橋下指的是在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期間,韓國軍人也曾對交戰國女性實施過性暴力。對於橋下的言論,日本慰安婦研究先驅、中央大學教授吉見義明表示,世界上只有日本有組織的將慰安所作為軍隊設施,橋下不明白這一點。
  美國情報總監稱
  白宮早知曉監聽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珀10月29日表示,美國白宮方面早就知曉國安局實行全球監聽之事,並暗示奧巴馬政府內部存在分歧。
  克萊珀證實稱,美國國安局在聯合國安理會安插有高級官員,還稱監聽活動是在外國開展的。他並沒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是否知曉此事,但是就此前“白宮對國安局活動不知情的說法”,他的說法似乎與此相悖。
  克萊珀還極力否認美國國安局是一個流氓機構。他說,監聽外國(包括美國的歐洲盟國)元首是間諜情報領域中基本的一項,而且已經延續數十年。他還表示,歐洲也不時地偷聽美國政要的談話。
  當被問及白宮是否知道美國國安局所施行全球監控行為時,克萊珀說:“他們能知道,但是我必須說明他們沒有落實到具體的細節。”
  此前,《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政府官員稱,美國國家安全局終止了曾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多國領導人的間諜項目。此前,奧巴馬政府於今年夏天啟動了一個內部審查工作,白宮才瞭解到存在這種監聽活動。西方傳媒認為,這種解釋是想暗示,總統奧巴馬在近5年的時間里對此事一直蒙在鼓裡。
  菲律賓災民投訴
  遭總統冷漠回應
  菲律賓因遭遇超強颱風“海燕”遇難人數飆升,總統阿基諾三世11月10日前往災區視察。視察時有商人向阿基諾投訴,阿基諾卻回他:“但你沒死掉,對不對?”同時,阿基諾在聽取官員彙報災情期間不止一次離席,引起熱議。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10日前往遭超強颱風“海燕”襲擊的重災區視察災情。他向公眾保證,菲當局擁有足夠資金幫助災民渡過難關。當天在塔克洛班市舉行的救災會議上,塔克洛班市副市長姚卡新向阿基諾彙報說,一些鄰近城鎮的居民已進入塔克洛班市,洗劫了當地的商鋪;而當地不少政府人員因受災至今無法上班。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有商人在阿基諾到塔克洛班視察時,投訴災區治安混亂,曾被人持槍威脅,卻換來阿基諾不勝其煩一句:“但你沒死掉,對不對?”報道稱,阿基諾在塔克洛班聽取官員彙報災情期間,不止一次離席。有人稱他是不滿生還者打斷會議,亦有指他是對災難報告感到沮喪。
  印度局長爆
  強姦享受論
  有人能想象一名高官會公開說出“如果你無法阻止強姦,那就享受它吧”這樣荒唐的話嗎?但這確實發生了,而且是在強姦事件頻出的印度。據美國媒體11月13日報道,印度中央調查局局長辛哈12日竟然公開說:“如果你阻止不了強姦,那最好就享受吧。”
  辛哈的這一言論在印度全國引起了廣泛爭議。“作為一個負責調查數起強姦案的男子,使用這種比喻是令人噁心的。”印度共產黨領導人卡拉說,“他應該因貶低和侮辱女性受到起訴。”
  以色列總理稱
  內賈德是“狼”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7月14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不應該相信伊朗新總統魯哈尼,因為伊朗一直在加緊研製核武器,讓伊朗收斂的唯一辦法就是“製裁無效就得有軍事打擊的決心”。
  美聯社7月15日稱,魯哈尼當天首次批評內賈德的政績,指他誤用國家資源。但內塔尼亞胡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內賈德是狼,具有溫和派政治家聲譽的魯哈尼其實是‘披著羊皮的狼’,一面微笑一面研製核彈,他自誇說日內瓦談判期間完成了伊斯法罕省的一項提高鈾濃縮計劃。我想不應該讓伊朗得逞。”內塔尼亞胡說,他贊成加強製裁伊朗,如果製裁無效就得有軍事打擊的決心,這是讓伊朗收斂的唯一方法,魯哈尼的溫和言論“只是偽裝”。
  普京發言人
  “嘲笑”英國
  儘管二十國集團峰會(G20)是一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然而今年,地緣政治壓倒了經濟議題,“敘利亞”成為當之無愧的話題焦點。並且,由於分別以美俄為首的與會各國在軍事打擊敘利亞問題上意見相左,會場氣氛分外緊張。
  據英國媒體報道,俄羅斯聖彼得堡當地時間9月5日晚,G20峰會開啟首日會談,當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令氛圍愈加尷尬。在就敘利亞問題進行討論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將英國稱為“一個小島”,並稱其“無足輕重、不值一提”。據稱,佩斯科夫還開玩笑稱,只有俄羅斯的“寡頭”才關註英國,因為他們可以買下倫敦其他高檔地區以及幾乎整支切爾西足球隊。儘管這則消息未被證實,但是從英國首相卡梅倫接受採訪時的表現來看,他顯然已經信以為真,並且惱羞成怒。綜合新華社稿件  (原標題:2013年國際政壇那些驚人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