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體時間為12月23日、明年元旦前和春節前
  新快報訊 記者馮艷丹 通訊員粵工商 報道 廣東省工商局近日發出通知,嚴禁來自疫區的活禽及其產品進入市場銷售,要求活禽市場一天一清洗、一周一大掃除、一月休市一天。通知還明確,全省各類活禽市場集中近期進行三次休市清洗消毒,分別為12月23日、明年“元旦”前和“春節”前。
  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涌,日前,省工商局對下一階段做好市場防控禽流感工作再做部署,下發了進一步做好今冬明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工商部門堅決落實活禽經營市場清洗消毒要求。督促市場開辦者和活禽經營者嚴格落實“一天一清洗、一周一大掃除、一月休市一天”的聯防聯控工作制度。據介紹,近期將在全省各類活禽市場集中進行三次休市清洗消毒,每次各1天,時間分別為12月23日、明年“元旦”前和“春節”前。
  通知要求,加強入市禽類、動物及產品的監督檢查,嚴格查證驗票。嚴禁來自疫區的活禽及其產品進入市場銷售,嚴禁已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以及動物環境樣品中檢測到病毒的省份的商品代活禽跨省調運進入廣東市場。通知強調,市場開辦者作為活禽經營市場禽流感聯防聯控工作第一責任人,全面落實進貨查驗、索證索票、掛牌經營、清洗消毒等管理制度,對違反規定的,將責令停止銷售,依法查處。  (原標題:全省活禽市場春節前 休市消毒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