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徐蒙報道)2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資打假專項活動電視電話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通報了2013年農記憶體資打假成效,並對2014年農資打假的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自治區質監局執法稽查局局長林春傑在會上強調,“產品質量監管明顯加乾查處打擊假冒偽劣產品力度加大。”在2014年自治區人民政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對2013年的質監工作給予了上述評價。2013年,自治區質監部門始seo終把農資打假作為保障農村社會、經濟發展的基礎性工作。2014年,質監部門將以更加有效努力,強化農資打假力度,創造更好的助農惠農質量效益大環境。
  據瞭解,2013年,自治區質監系統通過創新理念方式,全方位構築打假鏈條,強化關鍵農時整治和嚴厲查辦涉農案件的高壓態勢,開展“農資打假質檢利劍行動”等方式開展農資打假工作。在“春耕”、“三夏”、“三秋”農資消耗高峰期的關鍵農時,組織“農資打假質檢利劍集中行動月活動”。適時開展對農資經營場所執法檢查,加大對問題突出、群眾反應強烈假劣農資案件嚴厲查辦,持續保持整治高壓態勢。2013年,自治區質監系統共計出動農資打假執法人員8300人次,檢查各類農資生產企業573家,共查處違法案件固態硬碟安裝99起,其中,移送公安機關大要案件1起。涉案貨值231萬元,減少農業生產損失231萬元。
  林春傑介紹,多年來,自治區質監局始終把打擊假冒偽劣產品,保障農資質量安全,促進農業質量效益提升作為重要職責。在農業、經信委、公安、工商等部門協同下,認真開展農票貼資打假工作,為促進農業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受到社會各界認可。
  通過深入開展農資打假活動,提升新疆農資質量聲譽和增強農業發展活力。截止2013年底,新疆共創建國家級農業標準化示範區123個、自搜尋行銷治區級示範區65個。截止目前,共創建新疆名牌農產品40個、中國地理標誌保護產品26個。特別是面對新疆典型的“綠洲經濟、灌溉農業”的農業經濟特點,農業節水一直是新疆農業發展的關鍵所在。滴管帶作為重要的節水農資產品,經過連續幾年監督檢查,2013年產品質量監督檢查合格率達到71.2%,比2011年提高了18.3個百分點。
  林春傑表示,2014年是質監改革年,自治區質監局將以大力培育質量精神、夯實質量發展基礎、大力提升產品質量、全面提升服務質量、穩步提升工程質量、保障共享質量成果作為工作重點,圍繞新疆長治久安,突出改革,突出質量安全重點,做好質監為民服務,建設質量新疆,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  (原標題:新疆質監局嚴打農資造假 保障農資質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