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4月3日電 (記者 葉藝勤)記者3日從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獲悉,第六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海外組已於3月31日截稿,共收到來自美國、澳大利亞等5個國家和地區30個海外華文教育機構575篇作品。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由魯迅先生之子周海嬰先生倡議發起,其宗旨是尊重母語、學習語文、獨立思考、培養韌性,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弘揚魯迅精神,造就文學新人,倡導抒寫關註社會、熱愛人生的真情文章。
  為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國、對中華文化的瞭解,促進海內外青少年的溝通交流,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將與上海魯迅文化發展中心、上海教育報刊總社、東方教育時報等機構共同舉辦第六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徵文活動。
  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表示,此次從參賽學校和作品的數量較往屆有大幅的增長,學校和學生參賽熱情不斷高漲,進一步印證了華文教育在海外的蓬勃發展。
  據透露,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目前已將海外組的作品移交給活動評委,將於5月公佈獲獎結果。(完)  (原標題:2014"魯迅青少年文學獎"海外組截稿 共575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