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重慶市僑聯網站消息,經重慶市僑聯積極爭取,近日,浙江省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決定在重慶市兼善中學、重慶市梁平紅旗中學續辦兩個“珍珠班”。屆時,兩個學校將分別招收40名學生,就讀學生將每年享受基金會提供的2500元生活補助,未來三年兩個學校將共計接收捐款60萬元。同時,學校將對“珍珠班”學生免收學費和住宿費。市僑聯和市教委將於近日聯合發文啟動招生工作。
  目前,仍有不少成績優秀的孩子因為家庭貧困而無法念書,這些孩子就好像是一顆大珍珠被丟進了垃圾桶。由此,浙江省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啟動了“撿回珍珠計劃”,設立了“珍珠班”。為家境貧困、品學兼優的學生提供了接受良好教育的條件。
  截止目前,已有全國23省區市的78所高中參與,共234個班,12000多名貧困高中生受益。“珍珠班”學生高中畢業升學,還可申請“有美愛心助學金”,考上重點大學每年可申請資助5000元,考上一般本科院校每年可申請資助4000元。
  2008年以來,重慶已累計成功申報“珍珠班”10個,捐贈善款共計365萬元。  (原標題:僑聯積極爭取 2014年兩個“珍珠班”落戶重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