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4月23日電 (張月朦)今天媒體報道一條來自杭州的消息,讓眾多期望房價合理回歸的百姓吃驚不小。據報道,在昨天杭州市政府舉行的2014一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上,針對一季度杭州市房價普遍下跌的情勢,杭州市發改委建議:要對房地產市場的風險積極防範,出現重大的市場謠言時,第一時間澄清,穩定市場預期。特別是,杭州市提出要“建立房地產企業重大調價政策預報制度”,房地產企業在重大調價發佈前,必須通報市有關部門。
  杭州市此舉在不少地方都引發了“反彈”。尤其是對處在房產市場敏感期南京房市,未來房價的走勢本來就並不明朗。不少人擔心,南京市政府是否會借鑒杭州市做法,在房價大幅下降時,對房企調價採取預報制度呢?
  對此問題,記者採訪了南京市物價局王處長。王處長表示目前各地都採用分隊管理,不存在借鑒一說。南京市場與杭州不同,自己目前也並未聽說過相關政策。對於房價問題,王處長表示,此前南京市出台的“寧七條”對於房企銷售價格定位也有過規範條款,高淳、溧水等地也建立了房價申報制度以調控房價,不過目前房企調價這一塊並沒有相關政策。
  眾所周知,南京的房市和與杭州情況相反,一季度以來南京房價持續上揚。國家統計局發佈的3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3月份比2月份環比上漲0.6%,與廈門一起併列70城市之首。(完)  (原標題:杭州房企調價需向政府通報 南京“不借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