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人微語
  @咆哮女郎柏邦妮:其實每檔大熱的節目背後都與社會現象勾連,最深層的矛盾,或一個社會訴求。《超級女聲》是長期重男輕女社會的爆發,鼓勵女孩想唱就唱;《舌尖上的中國》是食品不安全中國的慰藉;《爸爸去哪兒》對應的是父親承擔撫養義務,回歸家庭的願望。如果沒有對應,就不會大熱,比如《花兒與少年》。
  @中青報曹林:看一條新聞:外企招聘研發專家八成應聘者因空氣污染拒來北京——習慣性懷疑這種數據,誰調查的?如何取樣?如何得出結論?打開新聞細看,沒看到調查。只是一個人講的經歷:某企業副總裁說,招聘高級研發專家時,17個應聘者全部拒絕來北京,15人理由是空氣污染。噢,然後網編就自己算了一下,便得出結論。
  @諸大建:每次到深圳,都去看一樣代表城市發展的新東西。這次被邀請去看龍崗國際低碳城市項目,據說是表明搞低碳的意願。看了已經建成的展示館和會議中心,不用懷疑這種項目可以成功,但是低碳發展押寶這種展示性的項目,一開始就難以認同是正確路徑。
  @黃章晉ster:《科學》刊文:吃米離婚率更低,吃面性格更獨立。該文樣本和調查覆蓋範圍嚴重不足,甚至會導致他們總結的有些現象本身就是不准確的,譬如小麥區離婚率比水稻區離婚率更高的結論,實際上2011年小麥區(魯、豫、冀、陝、晉)離婚率均低於水稻區(閩、湘、鄂、浙、貴、滇、黔),例外的是粵、瓊離婚率墊底,但它有更合理的解釋。
  @俞敏洪:中國的孩子被給予的過多了,被給予的習慣了,就不會感恩了,而且當不再“被給予”的時候,就會感受到巨大的痛苦;我實在無法忍受的事情之一,就是男生像女生一樣溫柔,像女生一樣需要保護,成大事者一定要勇敢;我希望以後可以在各種場合看到懷揣激情的人們。
  (原標題:微人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