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月CPI同比漲2.5%,蘋果、梨和香蕉“老三樣”水果價格也上漲
  羊城晚報訊 記者蔣琳莉報道:近日國家統計局深圳調查隊公佈最新數據顯示,6月份深圳市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比上年同月上漲2.5%,漲幅較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調查數據顯示,在八大類商品價格中,6月出現了“六漲二降”的格局。價格上漲的分別是食品類價格同比上漲4.3%,衣著類價格同比上漲6.1%,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類價格同比上漲1.0%,交通和通信類價格同比上漲0.1%,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類價格同比上漲1.8%,居住類價格同比上漲2.0%。
  在食品價格方面,6月,在肉禽蛋、鮮菜和鮮瓜果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下,深圳食品價格環比上漲0.5 %,同比上漲4.3%,1-6月平均上漲4.1%。其中,肉禽蛋價格繼續走高。6月份,豬肉價格環比(下同)上漲1.7%,漲幅比上月有所擴大。自“禽流感”疫情警報解除後,深圳禽類價格連續多月呈上漲走勢,本月上漲2.1%,漲幅比5月有所收窄;受產蛋雞存欄量偏低,雞蛋供應趨緊等因素影響,蛋價再度上漲,本月上漲1.1%。
  6月份以高溫天氣為主,部分當季葉菜、瓜豆類蔬菜供應量大,價格降幅明顯,苦瓜下降26.9%,豆角下降22.4%,空心菜下降16.3%,但由於受部分反季節蔬菜價格大幅上漲影響,如:蓮藕上漲29.8%,菠菜上漲21.9%,洋白菜上漲20.4%,鮮菜類價格總體呈穩中略漲態勢,環比上漲0.5%。
  國家統計局深圳調查隊相關負責人分析,近期高溫天氣,冷藏保存、運輸、人力成本增加,促使蘋果、梨和香蕉“老三樣”水果價格上漲,從而帶動本月鮮瓜果價格上漲3.0%;此外,嶺南佳果荔枝今年是豐產年,價格較去年略有下降;榴蓮等部分進口水果價格也由於進入產銷旺季,貨源增多,價格下降。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6月CPI同比漲2.5% 荔枝豐年價格略有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