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4日消息(記者張加寧)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在烏克蘭墜毀的馬航MH17客機的兩個黑匣子目前已經運抵英國,將由英國的航空事故專家進行處理,以獲得破解失事原因的有關數據。
  據報道,英國空難調查局北京時間今天早間證實,他們已經接收了墜毀客機的黑盒子,並且將它們送到了位於漢普郡範堡羅的總部。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英國記者張哲:英國空難調查局這是歐洲僅有的兩個配備有“重放功能”設備,能夠獲取飛行聲音記錄儀數據的機構,另一個機構設在法國。英國空難調查局的技術特長包括了分析飛行記錄器、海中殘骸回收、處理爆炸事故等,他們曾經對導致曼徹斯特聯隊球員喪生的慕尼黑空難、洛克比空難以及今年3月馬航370航班空難進行調查或提供協助。
  英國交通部發言人表示,空難調查局的專家將根據黑盒子損壞程度的不同,儘快獲取相關數據,回饋給國際調查隊伍。
  張哲:只有少數幾個專家才能夠進入密室,監聽馬航客機黑盒子里的聲音。密室里有環繞聲音響設備,保證所有的聲音都不會被遺漏。一般來說,只要黑盒子沒有損壞,專家會在24小時之內完成數據獲取工作。這項工作只是調查工作的開始,分析工作會長達幾個星期甚至一年以上。
  而相關的分析工作將由荷蘭和烏克蘭的專家完成。對於是否能夠獲得必要的信息,有關的專家表示了懷疑,原因是馬航客機如果遭遇了爆炸,所有設備都會停止工作。專家們得到的只可能是正常的飛行數據。
  張哲:曾經從事過空難調查工作的拉夫堡大學民航安全研究員戈利夫說,如果飛機爆炸了,而在墜毀之前機組人員採取了行動,也許會得到20秒鐘的數據,也許獲得的數據一點兒用也沒有。針對有關黑盒子可能被動了手腳的說法,戈利夫說,在找到黑盒子並移交給馬來西亞方面這麼短的時間之內,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原標題:英國專家將著手獲取馬航黑盒子數據 24小時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