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通訊員顧小凡報道新竹房屋)“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以前的道德講堂中我們也講過很多讓人感動的故事。現在,請楊淑梅同志為我們講述社區司爐工——程言忠的故事。”7月25日下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建公司今年第二期道德講堂上,主持人邀請明祥社區的同志講述身邊的“凡人善舉”,引起大家的道德共鳴。
  程言忠是社區一名普通的司爐工兼維修工,肩負著社區一萬多人口的冬季供暖和水暖管道維修重任,工作繁雜而又艱辛,勞動強度大且時間緊,晚上加班加點是常有的事兒,而他總是勤勞朴實又無所怨言。他對工作的這份忠誠和熱情令人欽佩,因為他早已將“責任”二字深深地刻在工作的每一個環節中。正是由於他的誠實守信、認真盡責,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認同,得到了社區居民的信任。在今年設立“善行義舉”四德榜時,大家一致推選他為職業道德(誠德)SD記憶卡榜的“明星”,他的“凡人善舉”值得大家學習和尊重。
  在“做點評”環賣屋節,離休幹部楊遠發說:“做人就要像程言忠那樣,老實做人、踏實做事,就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在職幹部韓東明說:“道德講堂就是引領人們從善向善,作為我外接式硬碟們在職人員,更應該像他那樣誠信做事、愛崗敬業。”
  本期道德講堂引領大家以程言忠為道德榜樣,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身邊租辦公室點滴小事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道德講堂結束後,十餘名三建志願者開展“擦亮梨城日”活動,大家認真擦洗社區宣傳欄、健身器材,共同營造潔凈美好家園。  (原標題:二師三建以凡人善舉“明星”引領道德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