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黃岡新聞更多英山農家女孩考取重點大學愁學費 衛計系統助其安心上學發佈時間: 賣房子2014-08-17 15:37:23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錄取通知書

  李煥和生病的母親在一起荊楚網消息(通訊員鄭烈煌、唐海朋)8月16日,筆者瞭解到,英山縣楊柳鎮老虎頭村貧困大學新生李煥的學費有著落了,8月8日,該縣衛計局負責人向李煥的父母轉達,開學前她將得到湖北衛計系統設立的“金秋助學”金15000元,再不用為學費發愁了。李煥閃著淚花說:“我一定會珍惜黨和mSATA政府的關愛、救助,上學後更加刻苦用功,學到真本事回報社會!”李煥在今年的高考中考了555分。超過理科一本線22分。因為她是農村獨女,享有計劃生育加10分,總分就上調到565,武漢科技大學的投檔線是557分,因此,李煥順利被武漢科技大學建築學專業錄取,學制5年。7月28日接到通知書那天,一家人悲喜交集,當李煥把通知書展在媽媽眼前時,被疾病折磨得神志不清的媽媽竟失聲涰泣起來。爸爸欣喜之餘更是眉頭緊鎖。李煥毅然作出決定:放棄上大學,留在家裡照顧母親。當晚,一家人卻在淚水連連中望到天亮。2008年9月。李煥的母親查出高血壓和糖尿病,2013年7月,媽媽到武漢中南醫院檢查治療,確診斷為“大腦左側聽神經瘤、左側小腦血腫、高血壓3級高危、2型糖尿病”等多種重症疾病。便在中南醫院先後做了兩次大手術,花費22萬多元,總算保住了性命,除去農村合作醫療報銷一部分外,還欠下了12萬多元的債務。為了還債、為了女兒讀書,李丹青沒日沒夜勤扒苦做,家裡就請保姆照料妻子。為了請到保姆,他竟開出了1800元的工價,但是先後請來的兩任保姆,都是一個月沒乾成功,就辭工不幹了,原因是照料一個癱瘓的病人實在太臟太累太麻煩。無奈,李丹青只有放棄木工手藝,專門在家照料妻子,唯一的經濟來源也就斷了。貧困女孩要失學的消息不脛而走,更牽動著衛生計生人的心。該鎮計生辦主任鄭輝首先得到這個情況後,第二天就上門看望,同時把李煥的情況報告給該縣衛計局,正在作著“金秋助學”準備工作的衛計局領導,迅速做出反應,當即委派縣計生協會、計生執法大隊負責人上門瞭解情況,得到證實後,把李煥作為“金秋助學”的特例,上報為省、市救助對象。目前,李煥將得到湖北省衛計委10000元、黃岡市衛計委3000元、英山縣衛計局2000元的“金秋助學”金,李煥可以安心上學去了。據瞭解,該縣衛計局將繼續關註李煥的家庭困難,及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決不讓李煥失學。(本文來源:荊楚網 編輯:王淳)關鍵詞:英山;計生;大學生相關新聞:湖北英山6名游客另闢蹊徑下山迷路 警民晝夜搜尋成功施救英山首個農場主有了賬房先生 政府引導家庭農場企業化升級英山草盤地工商所為個私業主融資600萬元英山縣順利整改3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英山中學生在全國“我的中國夢”演講決賽上獲獎英山農村蒲扇滯銷 農民紛紛用上空調
  文microSD章入圍最佳導演
  臉基尼大媽主mSATA題寫真
  浙江首次截竹北買屋獲活體箭毒蛙 發一次毒液能殺10個成人
  真人版“光頭強”  (原標題:英山農家女孩考取重點大學愁學費 衛計系統助其安心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