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魏巍) 寧夏永建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下稱永建公司)承包的吳忠慈善大道橋涵工程已完工一年,但該公司還未向分包方結清工程款。12月9日,靈武市的楊某和3個合伙 人帶著40多名農民工來到位於永寧縣望遠鎮的一家房產公司堵門討要欠款,而永建公司負責人徐某始終沒有露面。
  當天,記者來到永寧縣望遠鎮寧夏金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金盛公司)門口,發現40多名農民工帶著行李站在門口。據瞭解,2012年6月至2013年 11月,楊某等4人分包了永建公司承包的吳忠慈善大道橋涵建設項目,約定工程款600萬元。工程完工後,吳忠市交通局將該項目工程款全部支付給永建公司負 責人徐某,楊某等人按照施工合同向徐某要錢,但未拿到全部工程款。“工程結束一年了,我們分包的工程款只結了200多萬,還剩300多萬沒結清。4個分包 商共雇了120多名農民工,多次與徐老闆聯繫討薪未果。徐老闆承諾今天結清工程款,結果人不露面、電話也不接。”一位農民工說。
  一位姓馬的農民工告訴記者,他們的工資發放一直存在拖欠現象,主要是因為承包方沒結清分包商的工程款。經他們瞭解,金盛公司的老闆是徐某的兒子,所謂“父債子還”,所以大家決定來金盛公司討薪。
  對此,金盛公司財務總監解釋說,該公司沒有橋涵建設項目,也不認識楊某等人,不可能向楊某等人結清欠款,並且沒有任何合同證明楊某的工程款和金盛公司有關係。至於徐某和公司什麼關係,他也不知情。
  記者隨後從望遠派出所獲悉,警方幫助楊某等人聯繫到了徐某,徐某隻願給50萬元工程款,雙方就工程款金額未能達成一致。警方建議,受害者可向勞動部門申訴,或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