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話題之三 「所長早!」焊軌組長一踏進所長辦公室就對著所長道了聲早。 「早!有什麼事嗎?」所長放下手中的筆,抬起了頭回說。 「今天在移機具沒什麼事,所以來看望所長。」焊軌組長臉上透著一點兒古怪地說。 所長察覺了,便直接了當地問他: 「先坐下。說吧!」 「說什麼?」他就在所長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難 九份民宿不成你只是來跟我問候而已?」所長直盯著組長眼睛。 「哈!哈!」組長笑了二聲:「我就知道什麼事都瞞不過你。」 「少灌迷湯,不要再打啞謎就好了。」 「所長,有一件事要讓你知道。」組長忽然把聲音放低:「你相信這個世上有鬼嗎?」 婚禮佈置「怎麼,你那兒又發生什麼怪事嗎?」所長有意避開他的問題反問。 「你是知道的,我們焊軌隊在每天工作結束後都要留二個人在隧道裡看守機具。」 「這我知道。」 「上個星期值夜的人是代號12號跟27號的泰勞。」 「嗯!」所長鼓勵他繼續說下去。 「上個星期27號來跟 商務中心我說他不要再值夜了。」 「為什麼?難道他不希望多賺一點錢?」 「當時我也這麼問他,可是他就是不肯說。」 「就這樣?」 「當然不是,我找來12號,問他27號為什麼不值夜班。他說:27號私下告訴他,他們在值夜班時,有一位穿著白衣白裙留著長頭髮非常漂亮的小姐每晚都來找他,想要跟他作 房屋買賣朋友。他感到很害怕。」 「哦!飛來艷福哦!」所長笑著說:「我問你,27號是不是長的很英俊?」 「對呀!你怎麼知道?」 「不然那位漂亮女生為什麼要找他?」所長理所當然地道。 「可是她並不是人呀!」 「漂亮女生找英俊男生,這跟她是不是人有什麼關係?」 「這倒也是。」 「只是27號不領情罷了。 膠原蛋白」所長停頓了一下繼續問組長:「後來呢?你怎麼處置?」 「我只好換一個人-74號去了。」 「他有沒有什麼問題?」 「他倒沒有說什麼。不過…」組長遲疑了一會兒,所長只是看著他,也不催他:「12號跟我說:有一晚,大概就是27號被換了後的那一晚,那個女的來找他問說:『27號怎沒來?他去哪裡了?』」 「那12號怎麼回答?」 「他 設計裝潢告訴她:27號被調到別的單位去了。」 「12號的反應還不錯嘛!那個女的有什麼表示?」 「12號說她只是『哦』了一下就不見了。」 「那74號有沒有什麼問題?」所長直覺感到事情似乎不會那麼簡單就這麼快了了。 「所長,你說什麼什麼問題?」 「譬如說:他的臉色呀!他的體力呀!之類的。」 「哦~!」組長沉吟了一下說:「所長這一提,現在想一想,他的臉 保濕面膜色是有點兒蒼白,而且工作也有一點兒懶洋洋的。」 所長點了點頭說: 「他應該是被沾上了,他真是不知死活。」所長下了結論,以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 「所長,還有一件事要跟你報告。」 「哦!」所長訝異地等組長說下去。 「你還記得上次颱風剛過後,天下著大雨嗎?」 「記得呀!那一天工地都停工了。怎麼,又有新鮮事?」 組長開始娓娓道來: 因為白天沒工作,我們 租辦公室的機具就沒有人看守,所以我都會隨時去工地巡視一下。 那天下午大約四點左右,我再度去那兒巡視。那時,我從材料投入口往下望,我看見有一個人背對著我坐在桌子邊低著頭好像在寫東西。 我心想:這個人工作好認真。 我不以為意地繼續往前走,在半路上我遇見土建標廠商的工程師剛好也在巡視工區。那位工程師我剛好認識,我問他: 「你們今天沒休息嗎?」 「這種鬼天氣怎麼工作呀!當然休息囉!」 關鍵字排名 「你們也停工?可是我怎麼看到你們的工作人員還在隧道裡瓣公?」 「我剛剛也看到他,他不是我們公司的人,我還以為是你們公司的人呢!」 空氣似乎是一下子僵住了,一會兒,我跟他立刻回到材料投入口上方往下看,逐漸陰暗的隧道裡,可以看到桌子還在那兒,可是我們卻看不到一個鬼影兒。 所長,你說怪不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tsmjbusmq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